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

香辣惹味老干媽醬爆雞煲食譜( Laoganma Spicy Chicken Pot)


老干媽辣椒醬風魔國內多省地方,國內知名度甚高,它是中國貴州的特產,但中國黑心食品令大家都十分關注,特別當有了小孩之後,對家中食物都有嚴格把關,拒絕不明食品,老干媽是國內食品,起初都很抗拒,但朋友極力推薦,更有朋友出外國讀書都會帶備老干媽拌飯,我便抱著一試無妨的心態試試吧!引述《消費者報導》2015年5月報導,綜合油脂、農藥殘留、水分活度與菌落總數等安全指標,中國國內油辣椒醬中的陶華碧老乾媽,以及非油辣椒醬中的李錦記這兩品牌辣醬較令人放心,可安全食用。

其實老干媽有很多款,用來炒餸、拌麵、拌飯、作火鍋湯料或火鍋醬料都一樣出色,今次用了辣味較為適中、豆味較重香味較出的老干媽豆豉油辣椒醬煮雞煲,惹味香辣得宜。

材料:
雞-------一隻(中size)
洋蔥----一粒 (大size)
乾蔥----5-6粒
蒜頭----4-5粒
乾辣椒-少許(個人喜好)
紅辣椒-少許(個人喜好)
唐芹----一大束
芫茜----一束
老干媽醬-半罐約100g(嗜辣的可多加)
栗子-----1磅(可以不加亦可)
老抽-----1湯匙
胡椒粉--少許
麻油-----少許
生粉-----少許
玫瑰露酒-2茶匙(米酒亦可)
花椒-----2茶匙
蠔油-----1-2湯匙(視乎雞大小)
糖--------少許
鹽-------少許
水-------少許

步驟:
1. 雞洗淨切件,加入玫瑰露酒、胡椒粉、麻油、老抽及生粉醃約1小時。

2. 洋蔥、乾蔥和蒜頭去皮切片,唐芹和芫茜切段,栗子煮熟脫殻備用。


3. 用少許油爆香洋蔥、乾蔥、蒜頭和乾辣椒,再加入雞件爆香。(老干媽醬內已有很多辣椒油,故爆香時不用多加油)

4. 炒至6成熟,加入老干媽醬、花椒、紅辣椒及少許水再炒。

5. 炒至快熟時加一半唐芹、一半芫茜、蠔油和栗子炒勻,放入鹽及糖調味。

6. 將剩下的唐芹和芫茜放面,完成。

溫馨提示:
1. 當食完雞後,將清湯底倒入剩下的雞汁內,便成為原汁原味的火鍋湯底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